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舞蹈社群“舞力全开”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11月12月建立舞蹈社群,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我院学生身体素质,贯彻积极运动理念。

舞蹈社群现有成员70人,目前主要开展的活动为街舞的训练和教学。舞蹈社群定期在经管院中开展舞蹈交流活动,由社群牵头人每周在社群内发布投票,协调指导老师与同学们的时间,力争活动常态化、规范化。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群活动,社群牵头人拟定积分打卡制,打卡规则具体如下:每次参加活动的同学打卡成功可积一分,每学期期末根据该学期总积分进行排名,前三名可获得运动器具奖品(瑜伽垫、护膝、运动发带、跳绳等任选)。成立至今,舞蹈社群共组织开展五次线下活动,舞蹈教学曲目包括韩国k-pop曲目《dumb dumb》、欧美的爵士曲目《got it》、韩流热单舞蹈《Tomboy》以及韩舞《没有明天》。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涨,通过训练和交流,社群成员的基本功和肢体协调性有了明显的提高。舞蹈社群的成立扩展了学生业余生活,为同学锻炼身体、拓宽社交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舞蹈社群仍处于不断探索发展的阶段,随着社群发展的规模扩大,社群活动的开展也将更规范化和专业化。在后续活动中,舞蹈社群将为同学们请来专业的舞蹈老师进行授课,以调动学生们的运动热情。在未来的发展建设中,舞蹈社群也将紧扣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需求,不懈努力、提质增效。

来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