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挥拍热爱,强健体魄—学院乒乓球社群活动如火如荼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了响应号召,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成立运动社群组织广大研究生开展各种体育活动。

2021年11月12日,乒乓球社群正式成立,目前成员人数超过100名,多次举办线下活动。为充分调动社群成员的积极性,牵头人提出打卡积分兑奖机制,对积极参加社群活动的同学进行奖励。我院学子不仅积极了解并参与社群举办的活动,还自发约球、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4月8日与4月12日,乒乓球社群分别在工学部体育馆与风雨球馆举办线下活动。同学们你来我往,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球技切磋,将接发球、挡球、拨球、搓球、削球等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乒乓球优美的弧线越过空中,整个活动现场热闹而又有序地进行着,气氛热闹欢快。“既锻炼了身体,又能提高球技,结交好友”这是社群成员对于活动的评价,也是对社群活动的肯定。

乒乓球社群成立时间较短,许多方面仍存在进一步完善的空间。社群牵头人表示,未来会在信息学部体育馆、风雨球馆定期组织活动,以照顾到居住在其他学部的成员;同时也会在社群内选拔出技术较好的成员,或邀请乒协成员为教练,指导新手,并为社群同学争取足够的激励。乒乓球属于体育竞技类活动,未来也会举办社群内友谊赛,比赛将会针对老手和新手分别设置不同的赛制,以保证竞技体验。最后,为了保证社群活动的常态化,社群也将在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的带领继续开展丰富的活动,进一步规范社群活动。

良好的体质是保持身心愉悦、实现自身价值的基础和根本。乒乓球社群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调动学子们的运动热情,在校内外掀起强健体魄、健康生活的风尚!

球技切磋 - 摄于工学部体育馆 

轮换对决 - 摄于风雨球馆


来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