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16日下午,学院联合校保卫部在景林报告厅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珞珈山派出所副所长吴新芳主讲。珞珈山派出所、校保卫部工作人员,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529AB9

吴新芳警官首先以珞珈山派出所近期接到的一起学生被诈骗案件开启本次讲座,针对网络刷单、贷款诈骗等在校园内多发的诈骗案件,结合具体案例逐一剖析犯罪分子诈骗手法,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吴新芳强调,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要提高辨识力,时刻牢记防范电信诈骗的“四个凡是”口诀:凡是刷单都是诈骗、凡是脱离购物平合打钱都是诈骗、凡是未经核实身份在QQ微信中让转钱的都是诈骗、凡是贷款到手之前先要交钱的都是诈骗。

618A71

近期学生被骗案件频发,网络电信诈骗方式不断翻新,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诈骗意识,注意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通讯员:周立超、陈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