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途启航,逐梦经朝|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丹枫迎秋,金风送爽,又是一年研途启航时。为欢迎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同学,展现我院学子青春风采,10月31日18:00,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晚会在学院教工之家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老师、副院长沈作霖老师、党委副书记李好老师以及系所办公室老师代表们、2020级班级导师代表们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晚会由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倾情赞助。晚会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们齐聚一堂,共享这场视听盛宴。

“以梦为马未下鞍,逐梦前行再奋蹄”,本次晚会以“研途启航,逐梦经朝”为主题,寄托了对研究生新生同学们最热忱的希冀与最真挚的勉励。开场视频《我所热爱的·武大每一天》以校园生活为题材,通过一幕幕或诙谐幽默、或温馨从容的场景表达了新生同学们对校园的热爱以及对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憧憬。

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老师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辞。杜晓成老师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对晚会的价值进行了生动的诠释,他认为晚会是一个新生相互认识、共同合作的交流平台;是新生施展才华、践行创意的风采舞台;更是融合人生缩影、展现生活百态的人生戏台。希望借以晚会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大家陶冶情操、强健体魄、展现自我、收获成长。

随后,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陈晓东先生上台致辞,表达了与我院战略合作的高度赞许,希望未来可以在校企共建的道路上寻求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其后,晚会正式开始。科硕一班的舞蹈《你要跳舞吗》作为晚会首秀,一瞬间燃爆全场。随后,画风一转,在博士一班《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声里,晚会现场变得静谧而浪漫。而科硕三班上演的情景剧《武大初体验》又将同学们从浩渺的星空拉回到充满酸甜苦辣的校园生活。紧接着,科硕四班带来歌舞串烧《早安,科研人》,歌舞结合,彰显研究生本色。

一轮表演过后,迎来了互动抽奖环节,现场气氛迭升,欢呼不断。此后,科硕八班带来情景式演唱《柠檬树下你和我》,唱、跳、rap齐上阵,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在热闹的气氛之后,魏宇骋与王树带来二重唱《都是夜归人》,歌声浑厚、情绪饱满、令人回味无穷。科硕五班带来情景剧《裂缝中的阳光》,在致敬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疫情中每一个鲜活生命的温暖故事。科硕六班的《云烟成雨》也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

接着进入了第二轮互动抽奖环节,现场气氛迎来了新的高潮。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的老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歌舞《乘风破浪的热干面》,温柔歌声与活力舞蹈的强烈碰撞也让现场一度沸腾。科硕二班的武术表演《侠骨柔情》对力与美有了新的诠释。此后,科硕九班带来话剧《白雪公主》,笑料不断,令人捧腹,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透过朗诵者深情的嗓音,博士二班的《平凡》道出了抗疫时期平凡而又非凡的坚定力量。最后,在科硕七班《仰望星空》的唯美歌声中,此次晚会圆满落幕。

本次晚会以比赛的形式开展,表演形式多样、节目内容新颖丰富,各班都使出浑身解数,热情饱满地投入到现场演出中,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晚会。最终,科硕五班的情景剧《裂缝中的阳光》与魏宇骋、王树的二重唱《都是夜归人》获得一等奖;科硕四班的歌舞串烧《早安,科研人》与科硕九班的话剧《白雪公主》获得二等奖;科硕一班的舞蹈《你要跳舞吗》、科硕六班的合唱《云烟成雨》与院研会主席团的歌舞《乘风破浪的热干面》获得三等奖;科硕九班的话剧《白雪公主》获得全场最佳人气奖。

“昨日少年捎旧念,笑把珞珈落成家”,愿每位新生同学都能怀揣过往,不畏将来,以“珈”为家。“研途启航,逐梦经朝”,2020级的新生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逐梦经管!

通讯员:黄敏、赵钦、庞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