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之“天分优势”课程圆满结束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由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和“研途有我”发展解忧专项团队主办、11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之“带你了解‘天分优势’”课程顺利举办。本次课程由职慧志愿讲师陈雁老师授课,通过ZOOM平台在线互动答疑,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0多名同学参与。

课程围绕“天生我才”这一核心理念展开,采用课前问卷、分组讨论、在线问答、集体讨论、自由分享等双向互动的形式,有效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大家积极分享、主动交流,收获颇丰。志愿讲师陈雁老师将“天分优势”这四个字逐一分解进行讲解。首先,“天”对应天分,了解自身的天分与优势是进行职业规划的前提。在这一环节,陈雁老师要求同学们写下自己对“天分”的理解,并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天分。通过剖析自我,明确自身的天分与优势,以便进行后续的职业规划。“生“对应人生,“生”即人生,思考人生的时间没有最早,永远不嫌早,最好的就是现在。只有尽早确立人生目标,明确自己心目中的成功标准,才能快速找到求职方向,规划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其次,“我”对应自我,人的一生面临着无数的选择,选择什么职业,过什么生活,走什么路,全掌握在自我手中。选择合适的职业方向,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才”对应才能,仅仅了解自身的优势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了解职场中需要哪些能力,以及自身是否具备这些能力。充分了解职场所需的能力,围绕这些能力制定自己的行动规划并做好充分的准备,方能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本次职业规划课程带领大家了解自己的天分优势,明确人生目标,选择职业方向,提升职场能力,从而迈出职业发展的第一步。参与训练营的职场小白们互动热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系列活动到这里就告一段落,接下来,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和“研途有我”发展解忧专项团队将会举办更多的就业相关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