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之职场启航课程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5月17日晚7点,由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及“研途有我”发展解忧专项团队主办、11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之职场启航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为线上形式,由职慧志愿讲师土豆老师(梁旻老师)授课,使用ZOOM平台在线互动答疑,共50余人参与本次职场训练营,大家积极互动、分组讨论,收获满满。

本次课程的核心理念通过“CAREER” 来贯穿。首先,梁旻老师对校园到职场的变化(Change)这一问题进行了分析,刚从学校进入职场,同学们可能会感到紧张兴奋或者是害怕犯错,焦虑困惑。其实这些都是正常情绪,这种状态一般持续1-3个月过后,就会进入下个阶段,即沮丧期。职场小白们开始迷茫不满,各种发牢骚,怀疑自己是否适合这个工作。有的人选择跳槽转行,有的人则既来之则安之,开始做一些自我的调整,于是进入第三阶段——调整期。通过调整,我们达到最后阶段——适应期,解决自己的困惑,与自己的工作环境和谐相处。那么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改变和不适应,我们应该如何转变自己、奋力奔涌呢?接下来,梁旻老师对如何“蓄势待发”进行了剖析。 从学校到职场发生的变化意味着你要调整自己,蓄能应变,蓄能是应对职场变化、开始职场启航的第一步,那么接下来就是如何蓄能了。另外,“势”意味着长势,我们需要主动行动,很多时候,很多工作和待处理的事情是模糊的、不确定的,你需要自己主动的去做。化被动为主动,不能只是像在学校里一样等着被安排。此外,梁老师强调,工作中需要心系团队(Relate),在职场里,一个好员工不是立志成为部门最优秀的那个员工,而是能够帮助自己所在的团队成为最优秀的团队的员工。

最后,则是待,即等待,踏实敬业(Engage)。从焦虑浮躁到踏实敬业,要从三个月的耐心到有三年的耐心。所以,想要成为一个专家,就要在你想要专注的领域坚持不懈的付出时间,并且你所关注的领域不能太广,要做到精。接着,梁老师强调工作需要追求卓越(Excel),每次多做一点点,从应付了事到追求卓越,要从60分万岁到120分万岁。只有通过每次多做一点点,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最后是“发”,即为发展,做出结果(Result)。从完成任务到做出结果,不是说努力了就行,要转变为结果导向。职场是以结果为导向的,需要转变思维方式,多从不同的角度处理问题,做出结果。做出结果,才是职场的王道!

本次职场启航课程为大家讲解了从校园到职场应该如何转变,参与训练营的职场小白们互动热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据悉,接下来,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以及“研途有我”发展解忧专项团队将会继续举办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之“有效沟通”课程,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