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过天晴,勇往“职”前线上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生们正确了解、认识到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从而使毕业生以及在校生们更好地进行择业和职业规划,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联合信管院研会筹办的“疫”过天晴,勇往“职”前线上讲座于2020年3月15日晚上7点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荣幸地邀请到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就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琪老师、华润置地华中大区人事行政部招聘管理高级主管周承老师、天风证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马洁老师、华为终端有限公司融合业务部区域拓展业务部部长兼平板部长罗晓辉老师作为活动嘉宾,以及近150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嘉宾分享和互动答疑两个环节。在嘉宾分享环节,周琪老师做了“就业战疫”的主题分享,从战“疫”下的就业形势、战“疫”下就业的积极因素和战“疫”下我们能做什么这三个方面为学生分析疫情当下的就业形势与问题,帮助同学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时间,做好职业规划。周承老师分享了房地产行业就业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地产行业在疫情下的发展前景,介绍了进入地产行业后的个人发展预期和华润置地的人才培养体系,最后为有志于在地产行业工作的同学如何做出职业规划准备提出了建议。天风证券的马洁老师以“疫情下如何面对就业压力”为主题,从就业问题国家关注、证券行业校招影响、如何为秋招做准备、风之翼实习生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为期望进入证券行业的同学们提供了非常详细的经验分享。来自华为的罗晓辉老师侧重从疫情对相关行业和就业的影响分析为切入点,为在校学生该怎么做提出了八点的详细建议。

在互动答疑环节,学生们针对嘉宾的讲话踊跃提问,内容包括择业岗位、实习、职业发展路线、经管类学生的竞争力等各方面。嘉宾们对各自公司可供选择的岗位和实习生计划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解答,并在职业发展方面为学生提供了更多方案与建议。嘉宾们一致认为:(1)选择行业和岗位的核心是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需要做一个合理的职业定位,而不是海投;(2)疫情造成的困难是暂时的,要调整心态,利用这段时间来保持自我迭代;(3)实习经历很重要,比起专业更看重综合素质,因此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和综合素质。

据悉,本月研会就业实践中心还将会推出云端“职”询线上咨询活动和简历训练营等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求职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