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2019年12月15日14:30,我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教工之家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任澎同学、学院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代表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两百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本次大会第一阶段正式开始。首先,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致辞。黄鑫书记代表校团委对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围绕新时代如何建设研究生会、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提出要求:第一,研究生会要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鼓励学生将专业知识学习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第二,要做好学生和老师、企业、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聚焦学生需求,促进学生发展。第三,要密切关注学生生活,营造健康成长氛围。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老师讲话。李好老师代表学院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感谢各位研究生会同学的辛勤付出。同时,李好老师对在场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崇尚学术。尤其要保持初心、脚踏实地,做好学术科研,恪守学术诚信;第二,要综合发展。研究生要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促进个人全面发展;第三,要积极生活。面对科研、就业等现实压力,要保持积极心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个人梦想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紧接着,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任澎同学发言。任澎同学首先肯定了学院研究生会做出的积极工作,并分享了个人对于研究生会建设和改革的见解,希望学院研究生会建设呈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之后,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朱晶晶同学宣读大会选举办法、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组组长叶云岭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紧接着,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赵若愚同学作工作报告。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顺应时代要求,结合学生需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与广大研究生学习、生活、求职密切相关的全新活动,再次获评了“优秀研究生会”,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同,为我院研究生会进步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赵若愚同学代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对即将产生的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出了建议,号召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各位同学秉承“明诚弘毅、经世济民”的院训,以开拓进取的精神谱写我院研究生会工作新篇章。

随后,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组组长吴秋实同学作提案报告。吴秋实同学对上一年度二十六项立案提案做出简要答复,同时对新收集的提案,从学术科研、学术活动、生活权益、身心健康、实习就业等方面反映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此,学院研究生会表示之后定会努力解决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反思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大会第二阶段,首先由学院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李博峰同学作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随后,八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范嘉旭、李斯丹、赵钦、黄敏、龙熠奕、张凌菲、夏艺熙、肖亚东)依次上台竞选演讲。依据《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精神,根据候选人的综合表现,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李斯丹、范嘉旭、赵钦、黄敏、夏艺熙五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至此,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通讯员:吕鑫菲 摄影:周西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