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从零开始:python——编程小白的启蒙之路”——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Python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提升研究技能,掌握热门研究软件,提高数据处理能力,11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B127举办了“从零开始:python——编程小白的启蒙之路”讲座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霁担任主讲嘉宾。张霁同学的研究方向是数据挖掘,曾获得全国研究生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二等奖。本次讲座张霁同学主要通过现场演示为大家分享了关于python软件的基本概念和操作技巧。

首先,张霁同学为大家介绍了Python开发环境搭建,包括Python、Pycharm和Anaconda的安装方法等。随后从数据类型、函数、面对对象以及模块与包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Python基础语法,并结合板书举例与软件操作以便大家理解和学习。接着,张霁同学为大家展示了文件操作和数据库编程的相关步骤。然后介绍了如何编写简单爬虫,并通过numpy基础、pandas基础、matplotlib、sripy等为大家进一步展示如何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最后,张霁同学为大家分享并推荐了学习python基础和进阶的网站及相关书籍。

讲座结束后,张霁同学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积极地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从中学会了python软件的安装与基本操作等知识,并增强了续继续学习的欲望和动力。本次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