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谱武大情,共诉未来梦
时间:2013-12-17    点击数:
2013年12月10日,由武汉大学经管学院经济贸易研究会主办的“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主题茶话会在武大经管院第四会议室举行。此次茶话会邀请到了武大经管院世界经济系副主任杜莉副教授作为嘉宾。大家围绕“共谱武大情,共诉未来梦”这一主题展开了愉快的交谈。 此次茶话会共分为两个环节:嘉宾讲话,互动交流。首先,茶话会由武大120周年校庆引入话题。杜莉老师结合自己作为一个“武大人”的自身经历对大家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她指出,研究生应与本科生有所区别,在角色定位上要注重创新,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对于研究生而言,规划尤为重要,要合理利用时间。此外,杜老师还通过大量的举例,形象而有启发性的对大家如何做学问,如何研究及如何创作一篇好的论文给与了指导。通过杜莉老师富有启迪性的讲话,与会同学都获益匪浅。 在茶话会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频频发问,十分活跃。大家就个人情感问题,留校条件,就业所需证书,往届就业方向,文献阅读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笑声、掌声此起彼伏,最终,本次主题茶话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彭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