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之摩卡经济学会篇
时间:2013-12-16    点击数:

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展望
12月13日晚,由我院研究生社团摩卡经济学会主办的学术活动《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展望》在经管院第三会议室展开。本次学术讲座活动邀请到了赵伟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主要是2012级和2013级的硕士研究生以及对此话题感兴趣的同学们。摩卡1.jpg
晚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通过话题“丈母娘与中国房价”引入本次学术讲座的主题。在介绍赵伟老师后,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可见赵伟老师的人气之高。此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赵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引人入胜,时而例举幽默风趣的案列,引来同学们的阵阵笑声;时而精辟的言论,也引来一阵阵掌声。赵老师的报告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
一是对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解读,着重对其中与房地产有关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二是就目前对《决定》的一些网络解读进行分析辩证,分析其原理。三是就目前政策来看,提出几个还须期待解决的问题。四是对历届三中全会及后续房地产政策的整理归纳,为同学们梳理清楚整个房地产政策的发展脉络。五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与展望,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些想法。
活动最后,赵老师与同学们互相交流感谢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相谈甚欢。整个活动的气氛十分热烈但也井然有序,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赵伟老师,并庆祝这场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的举办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并且认为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多举办提高同学们的眼界。
(储晓腾 供稿,201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