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武汉地区高校研究生观澜经济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2013-12-10    点击数:

12月26日,第三届武汉地区高校研究生观澜经济论坛在学院第四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省经济学界团体联合会常务理事、我院叶初升教授,湖北大学商学院国际贸易学硕士点负责人、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理事喻春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杨柳副教授和我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魏立佳副教授担任评委。

  本次论坛以中国经济转型为主题,收录了武汉地区众多高校博士、硕士论文,最终选取了其中十篇优秀的论文进入决赛。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华中农业大学等各高校的十位选手参与答辩角逐一、二、三等奖。   论坛开始,主持人先对答辩规则做了详细说明,每位选手有十五分钟的答辩时间,包括十分钟自由陈述和五分钟现场问答,综合评委打分情况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及优秀奖五名。   选手展示环节,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李天赏针对自己的论文《CEO过度自信与企业创新》展开介绍,老师们在对他文章提出修改意见的同时肯定了其文章视角的创新性。随后其他九位同学也分别对自己的文章进行了详细阐述。

  十位同学的精彩答辩后,评委老师进行综合点评。魏立佳老师表示写论文就是要想法、理论与计量三者很好的协调,这样才能写出好文章;杨柳老师则表示计量本身只是工具,论文创新最重要,有好的想法才能写出好文章;喻春娇老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写作能力与选题视角;叶初升老师结合论文答辩情况给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次大家的论文只能算是一次练习,虽然有时尚化的标题,但对自己要研究的东西还欠明确,他认为写论文要有“故事”,即我们不是为写论文而写论文,而是我们实实在在是因为某个故事而萌生了写论文的想法。

  最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李天赏同学获得一等奖,我院李小刚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吴翔同学获得二等奖,我院李涛和华中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尹朝静获得三等奖,其他五位同学均为优秀奖。(通讯员:罗婵)

观1.jpg

观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