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身职场精英,上演终极PK
时间:2013-12-10    点击数:

128日晚,由我院主办的第二届华中高校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在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储锐莅临了大赛现场。本场比赛邀请到的评委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人资经理李德志,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区域总监万翔,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招聘经理翟颉,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夏英杰和明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贺晓菲。300多名选手亲友团成员和众多师生观众见证了现场的实力比拼。
储锐在致辞中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良好的祝愿,大赛在精彩的视频展示中拉开帷幕。此次大赛旨在为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华中各大高校在校研究生提供一个模拟招聘的平台,使同学们更早、更专业、更系统地接触求职招聘,掌握面试技巧,洞悉招聘方法,从而展现自我,丰富阅历,最终为自身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大赛吸引了华中七所部属高校的199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简历筛选、素质拓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层层考验,最终9名选手过关斩将,杀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不计分的自我展示。选手们或通过PPT、视频影像等形式展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性格特质和求职意向,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个环节是限时3分钟的危机公关:办公室恋情、客户投诉、孕妇被辞、同事报销不合格发票……一个个难题接踵而来,选手们临危不乱,见招拆招,展现了良好的应变能力。针对选手们的不足,HR也指出了解决危机的关键在于洞悉问题的本质,并站在对方的角度解决问题。第三个环节是限时3分钟的压力面试,五位高管连环追问选手的目标规划、实践经历、个人品质等,层层剥开选手的“包装”,洞察最真实的特质。最终,来自武汉大学的2号选手唐洋、3号选手钱东海分享了三等奖,来自武汉大学的4号选手王子莲荣获了二等奖,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6号选手王鹏程摘得桂冠。
褪去稚气,化身职场精英;从零开始,延伸职场生涯。这场精彩的决赛最终在学院报告厅画上圆满的句号。(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