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中国梦·武大梦”大型舞台剧风采展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3-12-07    点击数:

122,“中国梦·武大梦”大型舞台剧风采展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成功举办。本次舞台剧风采展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工作研究会承办。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院系的1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来自我院研究生会文艺部的四名参赛队员表演了舞台剧《黎明的枪声》,该剧以日本占领青岛,逼迫中国签订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为背景,讲述了来自武汉大学的学生小惠及其老师同学坚决抗议“二十一条”、抵制日货的故事。

故事中小惠的哥哥志国为军统做事,志国得知军统要袭击学校时,其悄悄返回学校劝小惠回家,然而,小惠大义凛然,毫不退缩。最后,小惠无辜死在军统枪下,哥哥志国看着妹妹的尸体终于醒悟。

表演结束时,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女主角小惠的牺牲更是触人心弦,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该剧将老武大人誓死捍卫民族权益的英勇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是我院在武大120周年校庆之际献给母校的精心作品。

最后,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苏优良对《黎明的枪声》做了详细点评,主持人公布了本次舞台剧风采展的获奖名单。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作品《黎明的枪声》荣获二等奖。

(记者:李金凯、朱海嘉)

1111111111111.jpg

222222222.jpg

33333333333.jpg

444444444444444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