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知名学者共饮下午茶之市场营销学会
时间:2014-06-30    点击数:

——研究生该如何做学问

2014年6月24日下午3点,市场营销学会第二次座谈交流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B337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场营销系教授来为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进行学术交流及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邀请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市场营销系博士后寿志刚老师前来交流学术经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市场营销系与旅游管理系的同学。寿老师将此次交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自己在学术方面的成绩与经验,另一部分为解答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寿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他自己研究的最新进展,让我们对B2B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寿老师认为学术问题的发现要有一定的理论基础,而这个基础就是文献的阅读与积累。在生活中,会有很多有趣的营销现象,通过这些现象,有的人能够发现问题,深入研究,找到GAP,做出成绩,而有的人却仅仅是一笑而过,没有发现问题的敏感性,当然也不会去做深入研究了。这其中的差别,即这种敏感性的产生,是需要有坚强的、扎实的理论知识做后盾的。在我们研究生生活刚刚起步的阶段,阅读文献,培养对问题的敏感性是相当重要的。寿老师毫不避讳的说,这个过程是相当痛苦的,因为学术的研究是相当枯燥的,只有沉下心来,才能认真思考,才能有所得。学术,唯有坚持,才会厚积薄发。
在讲座的最后,大家踊跃提问,例如:如何培养自己的学术精神,当学术研究陷入窘境时该如何处理等等,寿老师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耐心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整个活动的气氛十分热烈但也井然有序,最后同学们把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寿老师并庆祝这场活动圆满落幕。
(供稿: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