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4年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4-05-22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的文明修养,提升寝室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丰富研究生寝室文化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在2014年5月18日举办了“2014年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自主生活意识,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培养寝室文化氛围,促进寝室内部团结、和谐、健康发展,增强集体荣誉感,丰富同学们生活品位,使寝室成为同学们心灵的栖息地,疲倦的避风港,真正让寝室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中最为重要的阵地!

  本次活动主要分两个部分:寝室安全活动、寝室美化大赛、寝室维权在行动。其中,寝室安全活动由研究生生活委员组成检查小组对三环学生公寓进行检查,并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寝室美化大赛是首先由各班生活委员对本班的宿舍进行评比,之后每个班级推荐代表寝室参加评比,在这一部分中主要是对各寝室的室内设计、室内的整洁度以及寝室文化氛围进行评比。本次的评委主要包括:研究生辅导员老师、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会生活部分管主席、部分部门部长、生活部执行部长、副部长、部分班级生活委员。

寝室文化节.jpg

  比赛的流程主要分为六个部分:组织宣传;组织报名;由生活部完成相关物品的采购,包括打印评分卡、购买奖品;评比打分;拍视屏留念;评比结果公布并给获奖寝室颁发奖品。本次大赛还为参赛者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如150元购物卡、蓝牙外放耳机、饮水机、羽毛球拍等。

  经过严格的审核,最终有12个寝室脱颖而出: 第一名B611,FB329;第二名B606,B749,FB345,FB236,第三名B714,B649,B333,FB339,FB217,FB232。

  本次寝室文化节我院研究生会同学在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下,打造属于我们这一代独特个性的寝室文化风标,同时也传达了我们内心深处对母校一百二十年的真切祝愿与美好期望。用心感受生活,用爱传达温暖,我们将以寝室文化节作为我们传达爱的起点,在武汉大学这片知识的沃土上,留下我们青春的足迹,释放我们爱的力量,踏出坚实的每一步!

  (记者:李金凯 摄影:李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