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中商学院研究生会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4-04-26    点击数:

2014419,华中商学院研究生会交流会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个学校的商学院(包括经济和管理)的研究生会主席及部长出席了会议。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钟双颖主持了会议。
首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冯丝卉同学代表武汉大学经管院研究生会致辞,其对远道而来的各个兄弟姐妹院校的研会代表们表示感谢,并预祝本届华中商学院研究生会交流会能够成功举办。
其次,来自各个学校的研会代表分别就自己研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展示。其中很多研会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在场人士的全体注意。比如,华中科技大学的爱心伞活动,从学生生活的角度出发,通过抵押学生证或校园卡的形式,在下雨天气为没有带伞的同学提供雨伞服务。再比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充分利用社会媒体的宣传作用,得到了在场人士的一致赞成。而作为东道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更是将自己的特色全方位展现给大家,特别为大家称道的是针对武汉大学研究生的特殊情况而开展或准备开展的各种维权活动,如因为研究生宿舍距离学校太远,而希望学校能够低价允许研究生乘坐校车等。
作为研究生,讲座是大家不得不讨论的重点话题。各个研会代表针对自己学校如何举办讲座,如何邀请学术大牛以及在讲座举办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特别是针对如何吸引学生来参加讲座,以丰富大家的学术生活,各个代表纷纷提出了宝贵建议。
然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副教授余江老师针对研究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三个问题做了精彩演讲。特别是针对在场学生最为关注的读博深造的问题,余江老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下午,主持人钟双颖同学组织大家进行了一些素质拓展游戏。通过游戏环节,各个高校的研会代表进一步加强了彼此的了解与信任,为今后各个兄弟研会相互合作,互帮互助奠定了更好的感情基础。

(供稿人:李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