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通知
时间:2014-03-14    点击数:

经管院全体研究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倡导的社会诚信精神,积极弘扬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倡导严谨规范的学术行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将于2014年3月上旬至4月上旬举办“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大型主题系列活动,本届“学术诚信月”以“恪诚以格物,秉信方致知”为主题。院研究生会秉承传统,配合校研会“学术诚信月”有如下活动需要通知:
一、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研究生
二、活动主要内容
1、“学术诚信”征文大赛。征文既可以发表个人对“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也可以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谈感想,更可以以身边老师同学为例谈谈看法,凡是与本次活动主题“科学精神与学术规范”有关的文章,均可以作为有效征文,参与最终评选。
2、开展“学术诚信”微博大赛、摄影大赛。
微博大赛:各参赛者需关注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新浪微博,@“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并附上图片以及简短文字描述。微博以“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为主题,讲诉身边老师同学或自己的故事。
摄影大赛:主题为展现学校良好的科研氛围和校园氛围,参评作品数量不限,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照片中,每张都需要标记顺序代码)。数码照片文件的格式可为JPEG,参赛作品一律不得加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谢绝利用电脑手段改变原始影像的创意作品(作品仅可做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当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删减等技术处理,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以上参赛获奖都将作为校级奖励计入奖学金评比。
此外,请关注“学术道德规范相关条例巡回展”、“弘毅讲堂及工作报告”,具体情况会另行通知;“十大学术之星”评选也将陆续开展;院研会也会举办其他相关的活动,敬请期待。
具体详情,请参见附件。
五、时间安排
征文、微博、摄影比赛截至日期为2014年4月4日22:00之前,文章(保存为Doc 格式)和摄影(JPG)以“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作品请以“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文章摄影比赛作品统一发送到wdxscxy2014@126.com邮箱。“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组委会将会在研工部、研究生会官网上面公示获奖名单。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4年3月14日


附件二
关于“第三届学术诚信月”征文大赛细则
1.以“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为切入点,谈谈对执着探索、理性求实的科学精神和遵守学术规范的认识。
2.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如在做实验、处理数据、写报告、写论文等的过程中,自身是如何做到精诚探索真知,尽职尽责完成学术工作的。
3.以身边的人和事为例,如从“师风师德”层面,谈谈身边的导师对科研工作的求真务实,对学术规范的遵守。凡是与本次活动主题“科学精神与学术规范”有关的文章,均可以作为有效征文,参与最终评选。
4.参赛形式:
请各位参赛者将文章保存为Doc 格式,以“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于2014年4月4日22:00之前,将文章发送到wdxscxy2014@126.com邮箱。
5.评选及公示:
我们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相关院系的老师,对本次征文的所有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通过研工部、校研会主页以及学科部的官方微博等方式予以公布,欢迎同学们积极投稿。
6.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比赛活动中,组委会将设置如下奖项: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附件三
关于“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微博、摄影大赛细则
1、微博大赛
各参赛者需关注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新浪微博,@“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并附上图片以及简短文字描述。内容包括:
(1)弘扬科学精神:寻找你身边积极求学的同学和治学严谨的老师,拍摄他们孜孜不倦刻苦学习,或老师在讲台上和私下对学生细心教导、对学术上追求的一面;
(2)恪守学术规范:讲述你身边恪守学术规范的事迹。微博作品发布截止日期为2014年4月4日晚22:00.
2、摄影比赛
主题为展现学校良好的科研氛围和校园氛围。参评作品数量不限,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照片中,每张都需要标记顺序代码)。数码照片文件的格式可为JPEG,参赛作品一律不得加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谢绝利用电脑手段改变原始影像的创意作品(作品仅可做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当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删减等技术处理,否则视为无效作品)。作品请以“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并于2014年4月4日22:00之前发到指定邮箱wdxscxy2014@126.com.
3、奖项设置:微博大赛和摄影大赛均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