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开展安全文明寝室检查活动
时间:2014-12-30    点击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寝室居住环境,保证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安全,根据学院统一安排, 1229日晚,在研究生辅导员王芳、沈仕雄和王江海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和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顺利完成对武汉大学校内、宏博以及三环学生公寓宿舍区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着重于寝室安全这个基本要求,同时也检查寝室的美观整洁。这不仅是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规定,而且也将会提高我院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本次检查中,大功率违章电器依然是检查的重点内容,检查组成员对宿舍大功率电器进行了登记和收缴,尤其对“热得快”等高危电器,实行零容忍的政策,一经查处,严惩不贷。

除了检查寝室的安全情况,本次检查还将寝室的卫生情况考虑在内。整洁干净的寝室可以为同学们营造舒适宜人的居所,更是检验同学们综合素质高低的标准之一。寝室是同学们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更是大家的第二个家。因此,本次也对寝室的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校内湖滨、樱园、枫园、信息学部宿舍区和三环学生公寓的卫生情况良好,受到检查组的表扬。

值此武汉市评选全国文明城市重要之际,本次文明寝室检查也新增了检查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汉精神等相关内容的背诵和理解情况。武汉市评选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人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良好的市民风貌,不仅要将文明口号熟记于心,还要将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本次寝室检查中,大部分同学都能熟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武汉精神等文明标语,老师们对此提出了表扬。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本次寝室安全检查活动的意义在于引起大家对寝室安全和卫生的重视,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汉精神等内容的理解,提升广大学生的精神文明素质,提高宿舍文化品位,同时对推动安全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也必将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