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第15届研究生会召开第一次主席团部长会议
时间:2014-12-26    点击数:

1225日中午,我院第15届研究生会第一次主席团部长会议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研究生辅导员沈仕雄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各部门的部长以及执行部长。会议由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陈世来主持,分四个环节进行。

在第一环节,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和执行部长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彼此熟悉,促进交流。

接下来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发言,对研会工作做出了各自的思考,并对所分管的部门工作进行了规划。研会主席伍林强调,希望大家既能在研会中寻找快乐,也能够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同时还要注意有所突破,有所创新。研会副主席陈世来主要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要完善工作制度,使研会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二是要加强研会的内部建设,增强部门内部、部门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三是要提高工作效率。研会副主席杜文杰提出,希望大家都能有大局观念,把研会看成一个团体,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其他主席团成员也都做了相关发言,强调一定要清楚我院研究生会的服务对象,在确保做好本部门工作之余,也要加强协作,努力贯彻学风、学德以及创业学践教育,共同把我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在第三环节,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执行部长结合本部门的情况,对本部门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规划,并提出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学院和研会其他部门能够协助解决。围绕着活动的品牌建设、参与度、 活动经费等问题,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相互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意义的建议。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沈仕雄老师在认真听取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后,就我院研究生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和建议:一是要准确定位,正确认识我们办活动的目标,了解广大研究生的需求,提高活动参与度;二是日常工作中各部门要在分管主席的安排下,团结一致,把本部门的工作做好,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在全校有影响力的研究生会;三是要善于发现和挖掘人才,为大家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和平台。总之,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以服务学生为己任,用饱满的激情和热忱的态度为大家服务,同时让每个研会成员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本次会议是新一届研究生会的第一次主席部长会议,相信本次会议对于统一思想、明确规划、增进友谊、增强凝聚力、促进我院研会更好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李金凯 撰稿:张婷 陈世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