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生教育系列讲座—学术研究中的重要问题探讨
时间:2014-12-07    点击数:

2014年12月2日下午三点,由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研究生新生系列教育讲座之—学术研究中的重要问题探讨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举行,学院金融系教师张培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作了主题为“学术研究中的重要问题探讨”的专题讲座。
张培老师讲课激情澎湃,学术严谨认真,在学生中享有极高的人气,近年来他在国内多家重要刊物上公开发表10余篇学术论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花旗杯”金融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并获三等奖,并在武汉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佳绩。
张培老师首先指出做科研责任心非常重要,做学术的时候要思考自己的研究能改进人类社会、能为人类带来福利,常怀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感,随后他从“如何做出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如何写出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关于中国现实问题的研究问题”这三方面入手,全面而又细致地和大家探讨了如何在研究生阶段进行自己的学术研究,例如如何选题,如何梳理文献以及撰写论文中各个部分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在讲授的同时,张培老师还通过结合自身做科研时的经验使讲座更加具体生动。
IMG_5183_副本.jpg
讲座的最后一项是学生提问环节,大家纷纷就关于如何根据关键字搜索文献、如何确定合适的研究题目等问题向张培老师提问,张培老师对此一一耐心解答。本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讲座之学术研究中的重要问题探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姜雨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