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研究生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
时间:2016-10-01    点击数:

9月29日,在国庆节放假前夕,研究生辅导员沈仕雄和王江海带领研究生会生活部的学生干部开展9月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次查寝活动。本次查寝活动遍布我院研究生宿舍,分为三环公寓、校内博士生宿舍、弘博公寓和信息学部宿舍等几个片区全面推进。
image001.jpg
本次查寝主要是以整体印象、门窗玻璃、墙壁桌面、衣物被褥、物品桌凳、设施维护、卫生制度、安全管理等为主要考核对象,注重检查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对危险电器如热得快、电磁炉、接线板等认真记录或者没收,以及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
image003.jpg
由于经管院研究生遍布学校,所以本次学期初的查寝活动分别由三位老师带队分头行动,沈仕雄老师负责查访校内学生,伍林学姐带队查访住在三环公寓的学生,而住在信息学部和弘博公寓的学生则是由王江海老师负责。
image005.jpg
沈老师带队查访校内学生,校内学生主要分布在湖滨、枫园和樱园。尤其是今年刚维修建设好的樱园宿舍,有一部分经管院的新生博士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电器安全问题,因为樱园宿舍是国家重点保护单位,以及早年前发生过因为热得快而引起的宿舍火宅,沈老师十分关心樱园宿舍的寝室安全问题。在查寝现场,沈老师亲切的叫出学生的名字,并了解宿舍安全状况,经宿管介绍,樱园宿舍实行限电,一律无法使用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宿舍内自带洗衣机和热水器供学生使用,将安全隐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image007.jpg
王江海老师带队查访住在信息学部和弘博的研究生,信息学部宿舍普遍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由于宿舍限电,故无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热毯等)的使用,且寝室成员的安全意识普遍较好,信息学部2014级经管院宿舍的查寝状况正常。
image009.jpg
生活部的两位学生在伍林学姐的带领下对三环学生公寓宿舍进行检查,伍林学姐反复叮嘱要注意用电安全,外出时记得断掉电源。在寝室卫生方面,绝大部分寝室干净整洁,极少数部分公寓存在内部脏乱差问题,伍林学姐也对此提出了改进意见。
此次查寝活动,不仅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寝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违规电器使用的危害的认识,更进一步推动了安全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在场同学均积极主动配合检查组工作,自觉接受教育和督查。本次安全文明寝室检查未发现大功率用电器的使用,活动取得完满成功。(通讯员:王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