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心联樱 共叙研情——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院系沙龙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314日下午两点,我院研究生会在第三会议室举办了以“经心联樱,共叙研情”为主题的第一届院系沙龙。本次沙龙面向武汉大学各院系研究生会主席,旨在加强我院院系学生会之间以及各系学生会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增强我院研究生会的整体凝聚力,提高研究生会干部的工作效率,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以点带面,引领全院同学共同构建和谐校园。本次沙龙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等共10个院系,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全院出席。

111.jpg

交流会正式开始,我院研究生会主席赵若愚表示对各院的主席表示欢迎之后,院系沙龙从一个“有礼有句”的小活动开始,每个到场的主席通过回答所抽到的问题并进行自我介绍,让大家能进一步互相了解。暖场环节使得此次沙龙以欢笑声展开,接下来展开讨论与交流。

112.jpg113.jpg

首先交流的是与网络思政相关的话题:如何增强研会活动的宣传效果?每个学院主席都很积极活跃地分享了各自学院曾成功举办过活动,例如师生运动会、3()+2()篮球赛、羽毛球比赛等,并且讲述了如何宣传的经验,使得活动能受到更多师生的关注,吸引更多的参与者。

接着,大家就如何营造让大家愿意主动学习的氛围进行了讨论,沙龙中提到了重要文件学习型、学习成果展示型、榜样事迹激励型等方法。大家讨论要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例如同学们晚上回到寝室之后的学习氛围需要带动,最重要的是班级里的党支部班干可以做出表率。

最后的议题是:如何重建微信公众号?在内容发布以及吸引粉丝方面,大家都谈了自己的建议,举办好的活动、学院获奖事件等都是可以增加点击率与转发量,或者提供一个平台给想写想发表文章的同学,还可以将留言及照片单做一期视频与图片方式做宣传增加互动,甚至利用微信小视频、看一看,微信账号等功能使受众范围更广等。

114.jpg

此次座谈会,每位主席积极发言,倾囊相助,以不同角度表达了对问题的见解与想法。本次院系沙龙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圆满完成。

(通讯员:蔡登呈;摄影:刘如建、刘瑛、谭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