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2018121314:30,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景林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姬睿、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代表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本次大会第一阶段正式开始。首先,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致辞。黄鑫老师代表学校团委就党中央、团中央对高校研究生会的要求提出了对学院研究生会的具体希望,指出院研究生会是学院党政领导下,团委、研工办的具体指导下扎实推进高校学联改革工作,争做低调务实的研究生会。

1.jpg

随后,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姬睿同学发言。姬睿同学从多个方面肯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并寄希望于经管院研究生会继续走在改革的前列。

之后,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上台致辞。杜晓成书记指出随着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当代研究生要思考三个问题:今天的研究生站在什么地方;为什么要读研究生?以及用什么来立身处世?杜晓成书记就这三个问题为在场的研究生同学上了深刻的一课。

2.jpg

紧接着,经管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刘如建作工作报告,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研究生会顺应时代要求,结合学生需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与广大研究生学习、生活、求职密切相关的全新活动,再次获评了优秀研究生会,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同,为我院研究生会进步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刘如建代表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对即将产生的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出了如下建议:思想引领,永远跟党走;组织改革,时代在召唤;人才培养,纯粹有担当;生活权益,全心而全意;活动形式,既往而开来;对外交流,合力向未来。

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组组长李嘉辰则作提案报告。李嘉辰从学习科研、研究生会及其活动,生活权益、心理与身体健康、实习就业五大方面反映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此,研究生会定会继续改进,砥砺前行。

大会第二阶段,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组组长何艾狄作大会代表及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随后,十一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李博峰、朱晶晶、吴秋实、董雨菲、李钟慧、李晨曦、龙思瑶、叶云岭、潘敏敏、周西一敏、赵若愚)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最后,依据《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精神,根据10位候选人的综合表现,通过现场不记名投票,李博峰、朱晶晶、吴秋实、龙思瑶、叶云岭、潘敏敏、周西一敏、赵若愚等8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至此,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讯员:赵成 伍林;摄影:武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