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会2018年秋季第一次集体大会暨“青年大学习”顺利召开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为凝聚研会新生力量,提升干部综合素养,10月12号晚上六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2018年秋季第一次集体大会暨“青年大学习”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顺利召开。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伍林老师和武汉大学“十九大”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吴汉勋出席本次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13个组成部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第一项,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刘如建进行代表发言。他以近来的“学生官现象”和“三环事件”为例,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保持院研会的务实作风,更好地为同学们创造价值,不负在武大的时光!

紧接着,院研会各部门按照工作板块分别进行了部门介绍,为大家展示各部门成员基本情况、部门的工作内容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每个部门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部门展示,精彩纷呈。

大会第四项是由院研究生会主席刘如建为大家宣读《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带领着研究生会的成员们共同做出承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而后,辅导员伍林老师发表讲话。她向在场同学提出了三个问题,分别是为什么要加入院研究生会、大家想从院研究生会中带走什么以及又能为院研究生会带来什么,并对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自己的解读。同时,她提出院研究生会工作的三个标准:以学生需求为本,以学生服务为纲,以学生发展为要。最后,她希望研会新成员能够在研会所收获并认真思考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目标,做好自己研究生阶段的规划。

图片1.jpg

大会的最后一项是武汉大学“十九大”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吴汉勋学长经验分享。学长通过分享自己的三个小故事,衷心期望所有成员能够享受在研会的日子,培养与人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保持耐心和韧性,并鼓励大家多思考、提出并解决问题,与研会共同成长。

图片2.jpg

本次集体大会的成功举办促进新老研会学生干部的相互认识,增强了新研会干部对研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通讯员:王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