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和谐在心中,金秋开学正启航——经管院2017级科硕4班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科硕四班于201896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院研究生辅导员沈仕雄老师、兼职辅导员刘千惠老师主持会议,科硕四班全体学生参与会议。

QQ截图20180918085322.jpg

沈老师首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暑期经历的分享会,同学们一一分享了暑期见闻:大部分同学在暑假并没有放松精神而是在准备CPA考试和进行论文写作,也有少数同学暑期留在了学校协助导师工作。同学们就暑期经历进行了交流,并对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接下来沈老师就如何适应紧张的学术学习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即克服拖延症和电子产品的诱惑,高效地利用时间写论文,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减轻思想压力。

QQ截图20180918085337.jpg

然后,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沈老师和刘老师进行了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结合所见所闻,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宿舍生活安全、课间安全、体育活动安全、防火安全与外出旅游安全等,对各类注意的问题做出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对返校统计和离校请假制度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培育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对于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如今社会竞争激烈,学习或工作负担重,人际关系复杂,在关注健康的同时,心理健康不容忽视,要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会减轻压力;另一方面,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心理咨询机构,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向老师们寻求帮助。

QQ截图20180918085352.jpg

会议最后,沈老师要求大家能珍惜为数不多的校园时光,顺利地完成学习任务,抓紧时间完善自身,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会议为老师和同学们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联系,同时也为同学们迎接新的学习学术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罗宁欣、刘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