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形成常规机制,强化安全意识——学院召开研究生生活委员联席会
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为做好2018年度我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增强我院研究生安全意识、缓解心理压力,912日中午,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2018级生活委员联席会,研究生辅导员沈仕雄、刘千惠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生活委员参与了会议。

QQ截图20180918084027.jpg

首先,各班生活委员汇报了开学以来各个班级的安全管理情况,并反映了学生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生活委员吴洋、赵琴、李阳、王正荣、李斯乐、杨琴、柏雪、张婉、吴依楠、郭建学、向晓健等同学分别交流了研究生开学初班级的整体适应情况和安全问题,例如租房住宿、交通安全问题等,辅导员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记录和回应。

接着,沈仕雄老师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视。沈老师表示,研究生生活委员后期将形成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工作体系,加强研究生班级安全管理工作。各班生活委员要注重增强班级安全管理意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QQ截图20180918084056.jpg

会议中,生活委员和辅导员讨论布置了本学期研究生安全相关工作计划,讨论了举办寝室风采大赛、文明寝室评比、安全事务管理、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主题班会等活动,做好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生活委员吴洋表示,研究生心理和安全的非常重要,各位生活委员会共同努力做好工作

QQ截图20180918084041.jpg

会议最后,刘千惠老师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生活委员平时多注意提醒班级同学的安全问题。第二,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和相关人员汇报和沟通。会议内容让各位生活委员对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生活委员联席会也将全方位的开展工作,共同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广大经管研究生学子的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通讯员: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