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受佛山魅力——我院师生应邀参加2018佛山文化体验之旅
时间:2018-07-25    点击数:

7月15日到7月21日,我院4名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由佛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五区组织(人才办)、人社部门及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魅力佛山行”2018年全国部分高校师生体验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30所高校150名师生代表来到佛山,亲身体验佛山的产业发展、历史人文及城市形象,深入了解佛山的人才发展环境。

图片1.jpg

(我院师生代表与佛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部门领导合影留念

7月16日,活动开营仪式于佛山中欧中心举行,师生代表共赴大会,我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慧作为院校代表之一上台与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钟飞健等人共同为活动揭幕。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在大会发言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愿意为人才提供“一门式、一网式、一站式”服务。特别是在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佛山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背景下,相信各路人才在佛山一定能够找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位置,同时欢迎各类人才到佛山创业、就业。

图片2.jpg

(我院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王聪慧上台参与活动揭幕)

为期7天的体验营活动行程满满,活动涉及区域覆盖佛山市禅城、三水、南海、高明以及顺德五区。期间,我校师生代表团与其他高校参与者们实地走访了佛山祖庙、南风古灶、清晖园等一批极具岭南文化特色的地标,亲身感受佛山醒狮、剪纸、陶艺等传统文化,佛山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佛山当地的自然风光也引得师生们流连忘返,夜游千灯湖、攀援西樵山,踏寻三水森林公园,领略佛山大美风光;而到一汽大众、美的、海天调味、盛路通信、水业集团等知名企业,以及广东工业设计城、佛山高新区等地的参观,又另大家近距离了解了佛山相关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全方位的深入走访,不仅让师生们对佛山这座千年古镇、工业先驱 、制造名城有了更为立体、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也有助于让同学们快速、深入了解行业,树立正确择业观。

图片3.jpg

体验营活动于7月21日正式落下帷幕,闭营仪式上,佛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钟飞健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各地人才对佛山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佛山就业创业。我2017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张媛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最为感动的是企业对于人才的重视以及给与师生的礼遇,这样的企业才能真正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图片4.jpg

(我院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张媛媛接受采访)

赏自然景观,品悠悠古韵,叹佛山历史文化传承之美;观科技新城,访当地名企,感佛山产业创新发展之美,师生们一路且歌且行,于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七天的体验营活动。此次活动是继佛山市与我校签订“武汉大学-佛山市人才驿站”合作协定以来的又一人才交流对接合作创新突破。活动通过开展政府与高校、高校与企业等不同层次多元化交流,助力于推进更加精准的人才对接工作,推动完善我校与佛山市合作长效机制,深化政校企合作协同创新。

(通讯员: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