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
时间:2018-06-10    点击数:

69-10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经管院成功举行。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千余名青年学子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评定、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154名优秀大学生相聚武大经管,入营参加最后的考核,本届夏令营报名和参营人数较往年均有所增加。

9日一早,众学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武大校园,聆听武大四大名嘴之一的李工真老师讲授百年校史,深刻感受珞珈山的钟灵毓秀和文化底蕴,领略经管院的明诚弘毅和经世济民。

1.jpg

11点,开营仪式在经管院教工之家隆重举行。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曹立新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党委副书记朱剑平、经济系主任罗知、金融系主任侯成琪、保险与精算系主任田玲、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主任魏立佳、财政与税收系主任龚锋、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许明辉、工商管理系主任刘林青、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主任黄敏学、经济研究所支部书记杨艳琳、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所长张克群以及优秀教师代表世界经济系杜莉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首先宋敏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生规模、学科建设和科研实力等各方面情况,他希望营员们在未来的两天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武大经管、了解武大经管,欢迎有潜力的同学一起加入经管,与百年经管同进步、共发展。

研究生院曹立新处长在发言中给营员们讲解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和就业状况,并详细讲解了学校对优秀人才的培养、激励机制,她希望营员们在两天的学习中能互帮互助,与各校同学沟通交流,既收获友谊,又收获知识。

杜莉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自己在武汉大学成长、求学、成才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珞珈山情结,更以“坚守与改变”总结描绘了武大精神,让大家相信自己今天来武大经管参加夏令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最后,学生代表吴梦瑶讲述了自己这次夏令营活动里在武大的所思所见所感,感叹于相聚珞珈的缘分,更感叹于武大优美的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一番发言,虽简短却饱含深情,表达出她和各位营员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热爱和肯定,对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向往,对武大这所学术殿堂的憧憬。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和营员们前往经管院门厅合影留念,为夏令营留下美好瞬间。

新闻稿图片.jpg

1.jpg

在随后的两天里,学院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学术讲座与考核环节。在学术讲座环节,经管院两位中青年学者潘敏和高宝俊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学术的饕餮盛宴。嘉宾们结合自己的学术领域和所在专业情况进行讲座,既引领大家品味了学术的魅力,又加深了营员们对经管院各专业的理解。教授们用幽默和智慧赢得了雷动的掌声,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学习的深思。夏令营考核环节安排有心理测评、笔试、面试等,实现对营员们各方面素质的综合考核。考核期间共有50余位系所老师参与其中,各位答辩老师在考核当中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给每位营员做出了客观负责的评价。经过一整天的考核,评审老师一致认为今年夏令营的营员都十分优秀,让人印象深刻。通过本次夏令营考核选拔,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可以在推免和统招期间过初试线享受免复试录取的待遇。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促进国内相关重点高校优秀大学生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交流,近距离接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平台与学术科研环境,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从中选拔优秀大学生作为推荐免试研究生。今年为期2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增进了各大高校本科生对我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方针的了解,提升我院在全国本科生中的影响,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通讯员:李可可,吴希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