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点迷津划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系列活动之第一期圆满举行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培养学生求职技能、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筹办的“职点迷津划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系列活动之第一期线下讲座于2019年9月22日上午9点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荣幸地邀请到天风天睿培训经理徐浩翔、天风证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业务总裁谢宏和旭辉地产武汉事业部校招负责人贾冰阳作为活动嘉宾,以及15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嘉宾讲座、简历讲评和“一对一”职业咨询三个部分。在嘉宾分享环节中,徐浩翔经理做了“以终为始,不打无准备的战”的主题报告,从职业启蒙、方向定位、素养提升和角色转换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帮助同学们从自身定位出发理智择业,并针对性提升求职能力。谢宏总裁侧重于从金融行业中的投资银行业务为同学们做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分享了金融行业的发展情况、就业面、投资银行工作内容等信息,最后为有志于从事金融行业的同学如何做好职业准备提出了建议。贾冰阳经理以“关于工作与找工作的那些事”为主题,以地产行业为切入点,分析了择业过程中的考量、企业选人标准和就业技能准备,详尽地为同学们提升求职技能做出指导。

2.jpg

在简历讲评环节中,嘉宾现场分别为金融求职方向和地产求职方向两份简历做出细致分析,综合评估该学生的求职竞争力,为其职业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嘉宾建议在简历制作中,应当注重自身能力与申请岗位的匹配度,内容应重点突出,详略得当,突显自身求职竞争力。

2.jpg

在“一对一”职业咨询环节中,嘉宾为同学们提供针对性的就业规划指导。根据学生简历,嘉宾帮助学生识别与自身背景相匹配的目标行业和岗位,为学生需要补充的求职技能提出方案建议。三位前辈认为:(1)了解自己的性格和能力禀赋对于找工作十分重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2)在工作中应当展现积极向上、踏实勤恳、抗压能力强的精神面貌;(3)积累优质实习经历,通过考取高价值证书等方式提升专业技能。

据悉,下月研会就业实践中心将继续推出“职点迷津划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线下讲座系列活动,快消和咨询板块的分享会将在10月份和11月份相继举办,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求职干货。(通讯员:彭颖、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