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赵朝阳、严涣两名博士研究生入选武汉大学2019年博士基层服务团计划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2019年6月12日下午,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2018年研究生社会实践表彰仪式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部,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副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2018年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2019年专项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仪式,我院入选挂职锻炼的21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基层服务团的2名博士研究生参会。

蓬勃青春,实践锻炼提升

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是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和组织下开展的研究生实践活动,让研究生在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在学校统一组织安排下,根据地方需求,结合所学专业到市、县行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任职,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地方挂职单位和学校工作安排的一种研究生实践育人创新模式。2019年,我院继续推进该项工作,推选了21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挂职锻炼,赵朝阳、严涣两名博士生进入博士基层服务团。之后各位研究生将奔赴湖北京山、湖北鄂州、湖北襄阳、湖北张湾、湖南岳阳、江苏昆山、上海金山、四川绵阳、天津武清等地开展挂职锻炼。

仪式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的讲话指出,研究生社会实践是研究生锤炼品格、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有效方式,是研究生关注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楚部长动员广大研究生要利用暑期走出校园,到广阔天地中去锻炼成长、到人民群众中去汲取营养、到一线火热奋斗中去展现才华,号召广大研究生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到祖国各地,要把武汉大学的校训精神和珞珈学子优良学风展现到实践一线。

志存高远,奋斗基层事业

本次武汉大学博士基层服务团计划的五名博士研究生中,我院赵朝阳和严涣两人入选。

赵朝阳,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入选博士基层服务团(十堰张湾)。目前已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朝阳同学曾参加科学基金项目五项,其中涉及土地交易,绩效评估与管理,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水务项目智能化管理等方面。他坚信发挥所学,服务地方,用自己的知识文化积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当下,志存高远,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并且表示自己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国法,服从各项规章制度,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严涣,2017级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入选博士基层服务团(京山)。有四年武汉市城建投融资工作经验,实际参与利用土地资源筹集城建资金以及特色城镇建设,学术研究领域是运用土地价值捕获理论和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研究如何引导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于基层经济建设当中。严涣同学认为乡镇作为引导乡村振兴,建设特色城镇的重要载体,已经具备大力发展契机,但也面临资金需求与财政金融供给的不平衡不充分,这将在一定程度制约乡镇发展。在京山撤县设市背景下,本次挂职主要是为乡镇如何在城市化背景下利用财政金融资源当好参谋助手,同时积累科研素材。

习近平总书记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号召青年人要敢试敢为,勇于争做先锋。各位同学都积极响应号召,勇于奉献社会,积极投身基层事业。认真踏实做事,自觉克服各种困难,让青春在为国家和为人民的奋斗中焕发绚丽色彩!(通讯员:程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