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Createa House”系列活动——李璟:我在人工智能独角兽的“前世今生”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科技前沿动态,积累创新创业经验,更加了解自己,挖掘自己的多种可能性。2019年5月30日19:00在院办A421室,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会创业实践中心和学校知名创业团队“小咖轻询”联合举办的创业分享活动“Createa House”系列活动——李璟:我在人工智能独角兽的“前世今生””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依旧以小型沙龙的形式展开,有30位同学来到活动现场,在一起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分享和交流。活动邀请到武大优秀校友,现任旷视数据服务总经理的李璟师兄作为主讲嘉宾。李璟师兄是武汉改图网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在校期间曾获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英特尔全球技术创业赛全球总冠军,湖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共青团中央第十七届全国代表大会湖北代表团成员。这次李璟师兄重新回珈,和学弟学妹们一同进行了一场商业与人生的探索之旅。

图片 1.jpg

“有人说这可能是你们活动创办史上最重量级的分享,确实,你们接近两百斤的嘉宾不多”。活动一开始,李璟师兄就用一种幽默的方式让大家融入了活动当中。师兄首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他在商业和科技上的感悟。旷视是如何从开始的艰难局面发展到今天能够在市场上占据60%-70%的份额的,师兄认为节奏、成长和运气缺一不可。关于技术和商业发展的节奏,师兄先是分享了一个正面的例子:2014年马云向全世界展示“smile to pay”技术让人脸识别走进中国大众的视野,而旷视嗅到了他们的机会。然后又从反面讲述自己的改图网因为对未来行业趋势产生误判而错过了一个时代的故事。他认为概念来自于对未来的判断,每个人都希望在技术爆发的黎明前进入,在倒下前退出,很多人能做到不是仅凭运气,而是实实在在地做了大量训练和积累。同时师兄也为我们分享了三点判断未来的方法:以终为始,有看到终局的能力;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借巨人的肩膀看世界。接着,师兄为我们分享了他从校园到企业的打脸成长史。从在校时的艺协主席到公司的管理层,校园时代的成功经验成了师兄刚踏上社会时的阻碍。他肯定了在公司中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向我们分享了他所推崇的组织建设方法论。随后,师兄还为我们介绍了多元思维模型,并向我们阐述了如何去建立思维模型并把它借鉴到生活的决策上。

接下来进入到提问互动的环节。提问前,大家首先用5分钟回忆和思考师兄前面的分享内容。到了正式提问环节,大家脑洞大开,纷纷举手提问。师兄是怎么看待医疗事业的终局的?除了人脸识别这个应用方向比较落地之外,人工智能离我们的生活还是比较远,请问您觉得人工智能技术以后最靠近人们生活的哪个地方,或者说哪种AI产品会是下一个人脸识别?师兄认为什么是创新呢?师兄一一详尽的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20分钟的提问互动环节很快过去,大家提问的热情不减,李璟师兄补充道:等活动结束后,大家可以继续找我探讨。

活动进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生命年轮。生命年轮活动来自于湖畔大学,要求与会者5-6人一组,在自己舒适的地方坐下冥想。冥想结束后,以5岁为一个年轮,画出自己每个年轮中记忆最深刻的场景。画完后,与小组内的成员分享自己的年轮和经历。这个环节旨在让大家能够真正地了解自己。一个人是他以前经历的集合,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是千差万别,一些平时看似不经意的细节,其实都多多少少映射在了性格里面。但从自己的生命年轮里,你可以发现自己的成长轨迹,明白你为何成为自己。李璟师兄补充道,各有所长才能各司其职,但在发挥自己长处的同时,不要让你的短板变成缺陷。要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区,让自己经常处于不舒服的状态。当你感到不舒服的时候,是你正在触碰自己的能力边界,再坚持一点,你就能真正突破,扩展自己能力的界限。

2.jpg

至此,在主持人宣布“Createa House”系列活动-李璟:我在人工智能独角兽的“前世今生”圆满结束。活动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排起队向师兄请教问题。“Createa House”系列活动希望能给有创造力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在这里能进行思维碰撞,规划自己,展开崭新而自信的人生。(通讯员:李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