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王红梅获评武汉大学首届研究生十大“励志之星”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5月29日,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励志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红梅历经网络投票、师生代表评审、评委会评审三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十大“励志之星”荣誉称号。

王红梅出身贫寒却自强不息,勤读力耕成为全村第一个考上985高校的大学生。家庭有困难她承担,课业有压力她面对,她将坎坷命运的心酸埋于心底,以蓬勃向上的姿态乐观生活,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自己的光芒照亮他人。

图片1.jpg

大四下加入武汉大学种太阳公益组织,成为云南红河、湖北罗田支教队队长,带领40名志愿者为近140个乡村留守儿童带去了为期14天的乡村夏令营。于研一上成为种太阳工作室总负责人,联合国家千苗计划约招募142名志愿者,将于今年暑假为四川仪陇事实孤儿,云南红河、湖南湘西、湖北孝感留守儿童和福建武夷山贫困儿童约530个孩子带去改变他们一生的暑期夏令营。她说,“能够给这些贫困的孩子带去知识和艺术类课程,能够带给这些平常很久都见不到父母的孩子们难得的温暖和陪伴,这些是我小时候非常匮乏的东西,现在我有机会能够带给这些和我年少经历相似的孩子们,我愿意。我希望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生我养我的乡村,回馈当年带给我重大影响的老师,回馈社会”。

据悉,“励志之星”是学校首次为充分发挥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中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榜样、传递精神而开展的一项评选活动。(通讯员:顾杏,审稿: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