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两名学子荣获2018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2019年5月30日,2018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颁奖典礼在樱顶老图书馆隆重举行,我院研究生吴秋实、本科生蔡洵荣获“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该评选秉承“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旨在挖掘宣传学校大学生自立、自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依靠榜样力量来反省自我、完善自我,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此次评选历经材料筛选、线上投票,50进20、20进10等环节,最终选拔出10名优秀学生代表获评2018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

图片1.jpg

吴秋实,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生。2016年,吴秋实以专业第一保研,随后9月参军入伍成为一名空军。2017年自愿报名赴新疆参与军委签发的对印作战任务。服役期间被指定为首长准备文件材料,深得领导好评;多次担任各项活动主持,并给全营官兵教授心理课程;作为战地记者,共发表新闻50余篇,制作视频8部,其中3部上报至中部战区空军优秀视频选集。服役期间曾荣获对印作战任务嘉奖、“精武标兵”、优秀义务兵等称号,曾被中国空军网报导。

图片2.jpg

蔡洵,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从10万人中脱颖而出前往柬埔寨支教;剪去齐腰长发捐给患癌病人,湖北省团委官方认证其为“新樱花女神”;去泰国清迈进行英语基础教学工作,前往尼泊尔保育大象;亲手为孝感观音湖小学、恩施芭蕉乡民族小学搭建了新的多媒体教室;捐出比赛所获8000元奖金给公益基金会;受邀参加CCTV央视春晚、天天向上等节目录制,呼吁更多的青年投身公益事业;著名自媒体平台二更视频为其拍摄个人公益纪录片,累计浏览量高达500万。

吴秋实和蔡洵同学的生动事迹激励了在场的所有人,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深刻的体会到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奉献社会的大爱无疆,顶天立地的武大精神!自强、弘毅、求是、拓新,他们的事迹也必将激励更多武大的青年学子艰苦奋斗,砥砺前行!(通讯员 刘如建 伍林 审核 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