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青年讲师团”进支部|2018级科硕四班团支部召开“传承·青年志”主题团会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为凝聚支部力量,提升团员素养,2019年5月17日下午2018级科硕四班团支部在学院B137顺利召开“传承·青年志”主题团会。学院“青年讲师团”代表、团委副书记伍林老师和2018级科硕四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支部团会。

会议开始,大家再次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不少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其中,团支书夏阳分享到100年后的我们,在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的同时,也应该牢记幸福是要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的,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我们青年,应该继续发扬前辈先驱的精神,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团员代表朱晶晶则提到回想五四运动的历程,很佩服生活在那个年代年轻人的魄力和勇气。现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坚持弘扬中国精神、五四精神,为实现共同目标凝聚青年力量。对此,伍林老师也提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必须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对此,大家要结合个人发展规划和职业定位用心设计人生、经营人生。

借此契机,伍林老师重点和大家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规划与设计”。其中,其尤其提到学术科研和职业定位。在学术科研方面,其强调学术科研不能放松。要有“博采众长”的心态,要懂得利用学校资源、把握学校创造的平台和机会,积极学习、快乐成长;更要有“尊师重道”的心态,要学习师生相处之道,构建和谐健康的师生关系。

图片1.jpg

同时,其也分享到,近期通过和与毕业班学生的交流,发现不少学生都是研一在适应生活、研二在寻找状态、研三在接受现实,总是被时间牵着鼻子走,被动的输入导致将就的输出。借此机会,其强调一定不能抱侥幸心理,要扎实走好每一步。尤其是要思考“以后的我们,过什么样的生活?成为什么样的人?”。有的人认为身体健康最重要,有的人更追求人生价值实现。不同人的追求决定不同的生活状态,我们的职业定位比职业选择更重要。在研究生关键阶段,大家要学会提前设计、尽早谋划,比如选调生、机关单位,平时一定多了解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先满足必要条件,再考虑加分项。总之,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在选择的时候游刃有余。当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适度调整、合理安排。

图片2.jpg

此次团会在欢声笑语间进行,大家畅谈个人的使命与责任,展望个人的未来与发展,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未来相信大家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讯员:许梦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