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想对你说”“冲啊,实习生”之地产说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5月10日晚7:00,由经管研会和土建研会合办的地产分享会——“职想对你说”“冲啊,实习生”在经管院景林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了诸多全国知名房地产企业前辈分享工作经验,帮助与会同学了解地产各部门职能;HR介绍面试及暑期实习相关事宜。本活动由嘉宾轮流分享和HR暑期实习答疑两部分组成,其中嘉宾分享环节穿插两轮互动答疑。

会前,李钟慧进行开场致辞和嘉宾介绍暖场。介绍完后嘉宾开始依次上台分享地产知识。

王胜(武汉万科成本采购部负责人)先生对万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用通俗的列子点明了房地产成本采购部的职能,最后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成本采购部的发展前景和看重点。

沈潇(湖北保利投资管理部经理)先生首先通过视频介绍宣传了保利发展,并进行了简短的企业介绍和实习生计划介绍。他就投资岗的内容、努力方向和发展前景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提供了同学们一些求职意见,沈先生言辞幽默,现场笑声不断。

王光祖(华润置地华中大区营销部主管)将营销岗的工作内容分为营销策划和平台管理两个板块,从狭义和广义两个角度进行深入讲解,并从房地产企业整体架构层面加深同学们对此岗位的认识。

刘通(旭辉武汉事业部土建主管)先生详细的介绍房地产企业工程岗的相关流程。他首先介绍了工程岗的内容和职能,其次提出了工程岗的工作能力要求和一些建议。他强调工程岗需要一定的耐性和优秀习惯的培养。

徐丽(武汉远洋提团HR总监)女士从HR的角度,就求职和职场发展两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在自我定位、简历制作、面试和职业发展规划方面提供了实用的建议

嘉宾分享环节引起了同学们浓烈的兴趣,掌声不断,分享其间还设置两轮嘉宾互动答疑,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五位嘉宾一一解答了诸如各岗位具体工作、各地产发展模式以及地产与养老行业结合等的问题,深化同学们对房地产的认识,由于时间限制,答疑没能惠及所有同学,但同学们仍然获益匪浅。嘉宾互动答疑完后,来自万科的王楚奇、旭辉的江娅婷、保利的苏策、远洋的徐丽、华润的金喆和周承上台就坐,进入HR暑期实习答疑环节。

周承先生回答了关于暑期实习留录指标的问题;苏策先生回答了企业与个人性格、气质匹配的关系,并介绍了保利集团“积极学习”“排头士兵”“行业领袖”的三项基因;王楚奇女士介绍万科原动力能得到的收获与暑期实习留录情况;徐丽女生就文科专业与企业相关度和学历对就业歧视程度两个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至此,本次关于房地产行业的交流分享会圆满落幕,会后,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