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挂职锻炼宣讲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挂职锻炼宣讲会在经管院B137隆重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到武汉大学挂职锻炼宣讲团成员焦文君、胡姜、李秋成同学为有挂职意愿的同学介绍挂职锻炼的基本情况、分享挂职期间的经验。

图片1.jpg

会上,来自艺术学院2017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的焦文君同学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我校挂职锻炼活动的基本情况。她首先从何为研究生挂职锻炼讲起,围绕研究生挂职锻炼时间、基地建设、挂职形式、以及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详细地介绍;而后,焦文君同学对往年研究生挂职锻炼的总体情况进行回顾并展示了我校挂职锻炼制度建设成果;接着,她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研究生挂职锻炼前期、中期、总结阶段的工作流程;最后,焦同学还为大家播放了一段2018年襄阳挂职队伍的视频,视频生动地展示了挂职学子在基地的工作生活点滴,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挂职锻炼的方方面面。

图片2.jpg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生胡姜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工作、生活、收获、展望四个方面展示了其参与博士挂职团在张湾挂职期间的情况。胡姜同学谈到,工作方面,他主要负责基层的扶贫工作,这项工作涉及到对口帮扶、政策宣传、信访维稳等多个方面,;生活上,基层工作十分繁重,常常无周末、无假期、白加黑;但是,从这段工作中他收获到了珍贵的友谊、宝贵的经验,自身获得巨大的成长与进步;未来,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挂职锻炼中去,为国家的基层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3.jpg

同样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博士生李秋成同学则向大家分享了他在挂职锻炼期间的主观感受。他认为,挂职锻炼对自身、对社会都大有裨益。对个人来说,挂职锻炼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基层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仅可以锻炼自身处理人际关系、突发问题的能力,还可以增加对政府机关的工作流程的了解,丰富阅历;对于社会来说,研究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基层挂职锻炼,也是为基层组织注入新鲜血液,研究生可以利用其所学知识为基层工作提供更加专业、新颖的视角,从而加强基层的“造血”功能。

图片4.jpg

最后,在答疑环节,同学们与宣讲团成员就挂职锻炼前期的调剂、申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的交流。这次宣讲会的举办,充分展示了研究生挂职锻炼活动的风采,使同学们对研究生挂职锻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励经管学子踊跃报名挂职锻炼,献身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