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回顾武大历史,传承珞珈精神 ——管工系党支部与2018级科硕第四党支部师生结对共建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2019年4月17日下午,中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2018级科硕第4党支部委员会在武汉大学校史馆开展师生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党支部同志深入认识武汉大学的光辉发展史和艰辛发展历程,强化党支部教育党员、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提升党支部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党员教师,2018级科硕第4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积极分子以及提交入党申请书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1.jpg

下午三时,参与活动的师生早早抵达校史馆门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武汉大学早期建筑群的建筑历史及特色,并观看了武汉大学历史发展宣传片,同学们纷纷感慨武汉大学发展历程的艰辛和辉煌。随后,师生共同参观学习武汉大学发展至今的重要事件和杰出代表。自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上奏清政府设立自强学堂以来,武大已经走过了125年的时光。1928年,筚路蓝缕、辟山建校,才有了今日山色葱茏、美不胜收的武大;1938年,西迁乐山、弦歌不辍,今日的武汉大学以“自强、弘毅、求是、拓新”传承着乐山精神;1946年复校珞珈山,传承至今,学脉绵长。在武汉大学艰难的发展历程中,更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物,他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武大人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2.jpg

3.jpg

校史学习之后,活动师生们登上阁楼,在老图书馆一览武大风光。珞珈山,东湖山,武大校园春色宜人。“求知在武大,成才在珞珈”,在这里,大家的感受更为强烈。悠久的历史传承武大精神,美丽的校园散发青春气息,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到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自由的学术氛围。

参观结束后,活动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党支部书记房超老师谈到:“通过今天的活动,相信各位同学都对武汉大学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学习历史,传承文化,希望大家能珍惜现有的环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探索和进步。”学生党支部书记朱晶晶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在武汉大学学习和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也希望自己和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传承武大精神,成为更好的武大人。

本次活动培养了师生的荣誉感与自豪感,激发了师生们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了党支部同志间的联系和了解,增强了党支部同志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午四点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