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想对你说”之“互联网说”活动回顾
时间:2019-04-14    点击数:

2019年4月13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组织的“职想对你说”之“互联网说”小型沙龙讲座在经管院A421会议室成功举行。

本次讲座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三位嘉宾,分别是两度获得百度Offer的江响梅师姐、就职腾讯产品策划的雷雅兰师姐和原Today大数据总监、互联网行业老司机柴楹师兄。与此同时,我们从诸多的报名者当中精心挑选了25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小而精的讲座。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长姐丰富的经历和幽默的语言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还贡献了满满的干货,快来吸收一下吧!

414.jpg

首先,江响梅师姐带来了“安静播种,拼命收割”为主题的分享,剖析了对求职面试从讨厌到释然的心路历程。从互联网小白,到进入百度国际化广告运营实习,再到百度搜索“壹百分”计划营销管培生offer,江响梅师姐以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不要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学历、兴趣、奇葩的经历也许都可以成为你拿到offer的突破口;摸索自己的方向,清楚自己的求职目标并做好准备,比如给自己制定KPI,提前了解求职公司的业务等;停止焦虑,冷静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抗拒小企业实习,不要害怕犯错。此外,师姐还针对实习和秋招的各个阶段提供了建议,一一还原群面、简历等诸多细节。

第二位嘉宾雷雅兰师姐为我们带来了远程分享。师姐先就互联网行业的挑战与机遇进行分析,介绍了互联网行业的生存现状、工作内容及工作岗位等信息,为我们提供了求职思路,同时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学会与学院、老师进行沟通,尽早完成学业,走出校园进行实习;产品经理的求职存在雪球效应,要及时复盘每次面试与实习,积累经验;作为产品经理,懂一些技术可以帮助你理解产品,提出合理的需求。

最后,柴楹师兄为我们带来了互联网行业的宏观分析。师兄先从行业发展历程、岗位选择、工作城市等多个方面介绍互联网行业,快速还原互联网行业全貌;针对大数据行业,师兄指出了数据产品经理的要求:产品能力、分析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此外,还提出了对年轻一辈的寄语:吃亏是福,撸起袖子加油干;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多思考背后的逻辑,提升眼界格局。

师兄师姐干货满满的分享一结束,互动环节便迎来了同学们的提问。大到行业中企业的生存发展、小到产品经理的面试准备,有限的时间与无限的热情相碰撞,同学们纷纷抛出各类问题。师兄师姐一一接招,面对行业小白如何准备的问题,柴楹师兄回答:学会整理需求文档,利用脑图梳理思路,一定要搭建起产品经理的思维框架,掌握基本的应用技能。现场更是对产品运营的完善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时间有限,我们就说到这里啦,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4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