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想对你说”系列活动之“金融说”线下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求职技能、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筹办的“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职想对你说”系列活动之“金融说”线下讲座于2019330日上午9点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研究生会就业实践中心荣幸地邀请到来自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财富主管杜君楠经理、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江夏支行筹备组负责人程昆经理、天风证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资本服务部区域负责人谢宏经理和中国银行东湖分行理财经理杨昕群经理作为活动嘉宾,以及15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嘉宾讲座和互动提问两个部分。在嘉宾分享环节中,杜君楠经理做了“招商银行金融大讲堂武大专场”的报告,对银行体系做了详细具体的讲解,并介绍了招商银行手机银行的强大功能以及金葵花理财体系,帮助同学们了解了银行业的发展潮流与趋势。程昆经理侧重于从员工的工作状态与发展路径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分享了银行工作的日常,员工福利,员工培训,岗位要求等内容,最后就在校同学的职业准备提出了建议。谢宏经理以“金融校招实习圈:春招求职情况分析及职业选择”为主题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认为IT符合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金融目前并非性价比非常高的行业,职业生涯的成功取决于机遇选择和努力。杨昕群经理分享她在求职过程中的经历,对银行柜员和理财经理这两种工作岗位进行了讲解,认为工作是基于沟通实现的,应在工作中提高倾听和沟通的能力。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四位前辈一一解惑。四位前辈认为:(1)了解自己的性格对于找工作很重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2)在工作中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十分重要;(3)选对行业,坚持深耕,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实现自身价值。(4)积累更多的实习经历,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行业选择方向。

据悉,下月研会就业实践中心将继续推出“职想对你说”线下讲座系列活动,地产和互联网板块的分享会将在4月份相继举办,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求职干货。(通讯员:李源 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