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特色活动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力创新工程——武汉大学首届研究生网络党建知识成长营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主题与思路主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学习、比赛、分享系列活动,引导研究生了解党、热爱党。思路:利用网络资源和渠道,充分发挥网络的快捷性、便利性,开展学习、比赛、分享等一系列活动,加深研究生党员对党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其党性观念,并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在校研究生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和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施步骤活动的主要步骤为网络党史知识课堂、网络党建知识竞技赛、党员风采成长分享三个阶段。网络党史知识课堂:以经管院、信管院两个学院原有的网站为基础,建立党建学习专题网站,并且设立党建专用微信公众号,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学习党建知识。网络党建知识竞技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两个环节均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初赛题目为客观题,由答题系统自动评分,决赛题目为客观题,由经管院、信管院两个学院的老师评分。根据评分评出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党员风采成长分享:主要分为网上分享和现场分享两种形式。现场分享即邀请比赛获奖选手以多样的方式进行现场展示,网上分享即收集获奖选手的先进事迹,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推送。通过网上、现场相结合的分享方式,更好地推动研究生对党的先进性的学习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