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风采展示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学院景林报告厅隆重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健教授为在场师生开展题为《党的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与湖北武汉》报告会。李健教授向在场的师生展示了100幅毛泽东和武汉照片,重现了一段段红色光影记忆,为大家解读了每张照片背后的红色故事。

本次报告会分为“播撒星火、以民为天、宏图伟略、情系江城、胸怀世界、中流击水和伟人风采”七大板块,展示了毛泽东不同时期在武汉发生的故事。

一、播撒星火

展示了在大革命期间毛泽东在武汉的照片。青年时期的毛泽东,为了考察湖北湖南的农民运动情况,曾在武汉居住过很长一段时间。也是从那时起,结下了与武汉的不解之缘。

二、以民为天

新中国成立以后,毛泽东曾多次考察武汉的工业发展情况,关心武汉普通市民的基本生活情况。除此之外,毛泽东还探访了武汉大学,亲切地问候了在这里读书的学子,并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科学知识。

三、宏图伟略

展示了毛泽东在武汉运筹帷幄,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包括建立强大的海军,提出南水北调和三峡大坝的宏伟设想。

四、情系江城

展示了毛泽东对武汉各界调研的情景,体现了毛泽东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工业生产,农业生产和军队建设情况的关心。

五、胸怀世界

展示了毛泽东在武汉一些重要外事活动。毛泽东曾在这里接待了来访的朝鲜领导人,两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六、中流击水

展示了毛泽东对长江的特殊感情。毛泽东曾说过,他最喜欢在长江里游泳,这既能锻炼人的身体,也能磨炼人的意志力。

七、伟人风采

展示了毛泽东在不同时期的精神面貌,让我们对伟人的风采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毛泽东一个非常亲切和蔼的人,对身边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关心,常常使他们感到温暖。

在精彩的分享结束后,李健教授还告诫在场的青年朋友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感悟精神,提高自身的党性认识。

报告会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老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能多多学习党史,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素养。


来源:武汉大学经管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