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风采展示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牢记使命初心 彰显红色风采 ——记“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年4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科硕第1党支部在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社会科学学部复赛中表演了爱国主义历史剧《国危救难同学少年》,为老师和同学们重现了1919年中华民族青年学生救国壮志的爱国情怀,支部成员们精彩的表演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经过风采展示、评委提问与知识竞答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支部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取得了社会科学学部复赛一等奖并代表社会科学学部挺进决赛。

图片2.jpg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场精彩绝伦的表演离不开支部成员在赛前的认真准备。这台历史剧涉及到复杂的社会背景以及丰富的人物形象,演出前支部成员们努力揣摩角色的性格特征和思想变化,对台词反复琢磨,才有了圆满的演出结果。

图片7.jpg

2019年5月30日,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 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博士生宣讲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研究生会、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院系学生党员代表330余人观摩了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支部风采展示和微党课,第二环节为案例分析。在风采展示部分,支部以党日活动的形式介绍了入学以来支部举办的互助学习、师生共建、环游武大、趣味运动等活动,支部成员们分享了自己最难忘的支部经历,展现了支部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支部微党课主题为“中美贸易战下中方该何去何从”,支部组织委员龙思瑶同志结合本专业博弈论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美贸易博弈问题,发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的号召。

图片8.jpg

在案例分析环节中,汪成鹏同志就“简要谈谈所在支部本学期以来,开展了哪些方面的学习?这些学习是否达到了应有的效果?下一步将如何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问题做出了回答。理论学习方面,主要有学习《全面开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征程》等6项关于“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活动。专业学习方面,主要有组建学习小组,与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共建,开展了主题为“第二课堂·思享沙龙”学习活动。日常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进行碎片化、便捷化、自主化学习,这些活动收获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将从邀请教师支部的优秀教师党员讲党课和开展实地参观、调研活动两方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科硕第1党支部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二等奖,龙思瑶同志获得了最佳风采奖。

图片4.jpg

比赛结束,经济学系辅导员陈琦老师与支部成员们亲切合影。流动的是活动形式,留下的是红色记忆。经过这次比赛,支部同志们对党史国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加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研究生党员应当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编辑:秦锦霞)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