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风采展示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两学一做】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9月27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张逸璠同志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沈仕雄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总支委员伍林老师,以及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共包括微党课、支部学习交流和工作布置三个部分。

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微党课过程中,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总支委员伍林老师以《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为题,讲述井冈之行过程中“看到了什么、认识了什么、启发了什么”。井冈山精神是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是艰苦奋斗的作风。伍林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要以进取之心提升党性修养,以赤子之心做好基层工作,做一个同学“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的学生辅导员。

在支部学习交流过程中,研究生党总支委员、2016级科硕第八支部书记李轩同志从支部“6+x”流程、传阅理论读物、思潮会等活动的开展情况,介绍了2016级科硕第八支部在团建促党建、党建带团建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研究生党总支委员、2016级专硕第三支部宣传委员吴诗敏同志从信息统计、党费收缴、支部管理、党员关系转接、组织关系排查等具体工作回顾了自己作为党总支委员的工作情况;2015级科硕第二支部书记覃昊宜同志分享了2015级科硕第二支部在思想建设、支部活动、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2015级科硕第七支部书记刘文璋同志指出“支部书记是什么样,支部就是什么样”,介绍了自己在支部四个自信建设、传播正能量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为党支部建设应转变思想,严格党员发展,着力提升支部党员纪律意识、服务意识。

会议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沈仕雄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工作布置。沈老师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完成好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用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最后,沈老师对党支部后期微党课大赛、党总支换届、学习材料领取、党员发展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通讯员:邓明亮、李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