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风采展示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支部书记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3日,2017级研究生支部书记培训会在经管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沈仕雄老师主持会议,研究生党总支委员、2017级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伊始,沈老师对新生支部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了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与艰巨性:既要持续加强自身思想理论学习,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又要成为引领研究生健康成长、团结进步、刻苦学习的骨干,更好的服务支部党员和学生群众。

培训会主要包括党员发展工作指导、活力创新工程活动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布置三项内容。首先,党总支委员张逸璠就党员发展具体工作为17级党支部书记作培训指导。她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3个步骤一一讲解,逐条说明。随后,各位新支书就发展步骤中未理解的部分进行提问,张逸璠同志一一作解答。伴随着热烈的讨论,各位新支书表示已初步掌握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会在之后的工作实践中继续学习。

QQ截图20170925083738.jpg

然后,沈老师为17级支部书记介绍了研究生党总支今年成功申报的两项活力创新工程。第一项为“微言精义、共话担当――精品微党课大赛”,第二项为“以“四联四新”结对共建机制探索构建“四型”研究生党支部”。沈老师具体介绍了两项活动的开展思路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党总支将牵头对两项活力创新工程活动进行布置,各位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两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在活动中创新、在学习中感悟,严格遵照时间表,争取将两项活动办好、办扎实、办出成效。

最后,沈老师再次强调了各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希望各支部认真组织、全力推进、突出特色,使学习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矢守初心志,砥砺共前行。本次支部书记培训会使各位新支书对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了能力、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共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各位支书纷纷表示,将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中去,规范工作流程,创新活动方式,兢兢业业地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带领支部成员不断学习,持续进步。(文/李道航,李轩)

QQ截图20170925083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