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情系学生 • 服务育人”-实验与信息中心(EIC)党支部与2020级博士第1党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落地落实落细,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平台,加强师生间的沟通联系,2020年10月27日下午,实验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与2020级博士第1党支部在中心422实验室联合开展了“情系学生 • 服务育人”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活动由实验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任竹芸老师主持,2020级博士生第1党支部书记刘燚爽同学协助。实验与信息中心党支部7名教职工党员和2020级博士第1党支部19名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任竹芸老师向大家介绍,本次支部共建的目的是为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创建和谐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提升两个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性意识。

刘燚爽同学随后对实验与信息中心党支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博士新生刚到学院学习,对学院的各项软硬件设备十分陌生,而本次支部共建就是要拉近学院和学生的距离,将学生的需求和学院的资源进行对接,从而建立师生互助的平台。

在第一个环节“快速了解EIC”中。实验与信息中心主任陈训威老师就实验中心整体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围绕博士生们普遍关心的图书馆资源、数据库资源等话题,为参会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陈训威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EIC举办的“数据加油站 • 相约九点半”系列讲座、图书分管的纸质图书电子化工程等密切服务于师生学术科研的重要工作。

之后是交流与答疑环节,实验与信息中心的各位老师就博士生同学们在学术科研中最关心的各种问题,为大家进行专题介绍和解答。就大家集中提问的数据库的访问和使用问题,实验与信息中心的许云老师将中心现有数据库分为三类,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第一类可通过链接直接在校内IP访问,如BvD、CSMAR等;第二类通过介质存储,需到中心办公室借光盘拷贝,如海关数据库等;第三类则必须在固定终端上访问下载,即万德数据库。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和EIC中心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将本次共建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2020级博士生们纷纷就图书馆座位、新书采购、HPC使用和数据库访问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疑问。中心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让大家对学院的软硬设备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进行了一番互动后。任竹芸老师带领2020级博士第1党支部成员们在实验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实验中心特色实验室、MOOC工作室、中心服务器机房及二楼图书阅览室,任竹芸老师还对各个区域的软件、数据库和图书资源分布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在活动的最后。2020级博士第1党支部书记刘燚爽结合党章,对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培训和考核。刘燚爽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的会议内容,就党支部相关知识和发展党员的流程进行了详细培训。为检验培训和学习效果,刘燚爽还对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至此,支部共建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任竹芸老师和刘燚爽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只是支部共建活动的一个开端,今后将通过积极搭建共建互助的平台,结合两个支部的发展优势,开展深层多样交流活动,加强师生间的沟通联系。

(文:任竹芸,刘燚爽,孙薇。图:刘燚爽,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