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会议简讯】院研究生党支书联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201859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院研究生辅导员沈仕雄老师主持,院研究生党总支、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李道航同志以微党课形式引领各支部书记展开专题学习——学习贯彻2018全国两会精神。他首先借用央视记者白岩松“十个数字看两会”的盘点对两会精神作了重点关注: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的审议通过;国家监察委的诞生;过去5年工作的总结等等。接着他结合自身金融学的学科背景,向大家讲述了新金融监管机构体系的建立:一委一行两会的新金融监管体系在宏观层面,由人行负责货币政策、宏观审慎(即双支柱),双支柱分别致力于实现币值稳定和金融稳定,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参与审慎监管。微观层面,由银保监会、 证监会负责具体的监管措施落实,这是双支柱的柱础。而宏观、微观之间由金稳委等机构实现协调。同时,银保监会主席兼任人行党委书记,也能从另一方面促进宏观、微观之间的协调。货币政策、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三者明确分工又充分协调运作,金融监管的“双支柱+柱础”模式基本成型。最后他引导大家共同关注了2018政府工作报告在经济金融领域释放的一些信号,如淡化GDP增速目标,凸显高质量发展;货币从紧、财政仍宽,关注“中国版”减税;打好防风险攻坚战,金融开放放大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思路调整,新经济迎契机;房地产调控主基调未变,长效机制建设步入攻坚期。

会议接下来由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石钰同志布置本期发展与转正的相关任务。她首先向各位支部书记介绍了上周五举办的发展对象短期培训班的情况;接着提醒各支部书记高度关注发展对象的思想态度,重视对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和考察;最后她就《自传》、《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入党志愿书》等相关材料的规范填写事宜向各位支部书记作一一说明。

会议最后沈老师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入党流程的规范性。他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为指引,和支部书记们一起对发展党员的整个流程作了一次梳理,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他表示:规范入党流程,为党员队伍严把入口关,是我们支部书记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任务。(通讯员:李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