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记经管院研究生“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和毛主席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经管院研究生会倡议发起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3月28日晚6:30,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暨理论学习会在学院教工之家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和全体研究生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学工办焦丽老师发表讲话,她重点指出“倡议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处,不是说空话,也不是走形式,而是要将雷锋精神与学习、生活、社会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同时要思考怎样结合专业特长,与时俱进,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真正将雷锋精神内化为信念。”

紧接着院研究生会主席徐晟同学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倡议我院研究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励志争优创新,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焕发新彩。

随之是观看“学雷锋”宣传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环节,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的欣赏着,剧情简单真实,不张扬,不造作,讲述了一个朴实的战士在雷锋离开以后十年如一日的做好事学雷锋,很多女同学还因感动而悄悄啜泣。电影结束后,在场研究生们结合观影感受,热烈讨论了新时期应如何发扬雷锋精神。有同学说,助人为乐应该成为潜意识的一种行动,而不是口号,从小事做起,拒绝冷漠,给予温暖。还有一个同学从书法谈起,引用王羲之的故事,和大家说明不能因为成不了雷锋而放弃雷锋精神,每一个学习的过程,都是提升的过程,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学雷锋不仅要挖掘雷锋精神的内涵,更要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期雷锋精神。启动仪式结束后,经管院研究生会将结合专业优势,在校内茶港社区开展理财助手进社区活动。让我们在志愿服务中领悟雷锋精神的真谛,让青春在奉献中飞扬。(经管院研会宣传部 叶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