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管院2011级研究生干部聘任仪式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2年3月9日,我院2011级研究生干部聘任仪式暨培训大会在教工之家顺利召开,焦丽老师及全院研究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仪式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国歌。整场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究生干部聘任仪式,由焦丽老师主持。会议第一项,由研究生会秘书长焦丽老师宣读了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及分工。随后,由研究生会主席徐晟宣布了各部门部长的聘用决定。宣布完毕,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各班班长、党支部副书记依次上台接受院领导颁发的聘书,台下的其他研会干部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他们的祝贺。聘任仪式的最后一项,由研会主席徐晟同学作2011-2012学年度工作总结及计划报告。在报告中,徐晟简述了过去的一个学期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包括学院内部举办的活动以及积极参与的校研会活动,总结了各项活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尚有不足的地方。根据过去的情况,报告中也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和规划,力求能让研究生会能越来越好,更全面地为同学们服务。

报告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二个阶段,即干部培训大会。首先由研究生会干部代表进行经验交流,秘书处李娜、学术部谢琪媛、文艺部孙访竹分做了演讲。他们分别针对各自部门在过去工作中的成绩作了简单的总结,列举了我院成功举办的各种活动,以及同学们在活动中的优秀表现,比如开学时的新生联欢会、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系列学术讲座等等。这些活动都因为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努力筹划得以顺利举行,而同学们也通过这些活动展现了自我、充实了生活。针对这些活动的成功经验,大家也各自谈了个人的心得体会,对今后的研会工作也有一定借鉴意义。

会议最后,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焦丽老师讲话。焦丽老师的讲话围绕着关于研究生会干部培养个人素质的问题,主要从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和心理素质三个方面展开。研究生干部要努力提升个人素质,首先是各种关系的处理问题,部门内部成员之间的关系以及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作关系都是重点,这是开展工作的基础。而对于个人,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也是不可忽视的,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如何在学习之余也能负责好自己的工作是需要仔细衡量的问题。其次是个人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决策能力都是必须的,是工作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因素。涉及到学生活动的策划,组织创新能力则是必不可少的,要设计出能真正切合同学们的需要、引起同学们兴趣的活动才是有意义的活动。最后是心理素质,对于所有同学心理素质都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研会干部会面临比其他同学更多的事务以及处理更复杂的关系,心理素质更是重中之重。要使得工作学习两不误就必须有更坚强的承受能力,应该积极与导师沟通,以协调两者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常常会遇到很多困难,这个时候也应当控制自己的情绪,自信的面对问题,耐心的解决问题,并且不论结果如何都应当勇敢的承担责任。

最后,焦丽老师总结指出,研究生会干部应当发挥积极作用,不仅要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提升整个研究生会的素质,还要为其他同学树立起良好的榜样,使大家共同进步。整场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经管院研会 吴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