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顺利完成安全文明寝室检查活动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为了打造舒适怡人的居所,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保证同学们寝室生活的安全,在2013年3月29日周五晚上9点开始,依照学院统一安排,我院研究生会进行了安全文明寝室检查。

本次安全文明寝室检查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检查人员是由生活部部长,各班生活委员,主席团成员组成,互相交流,监督,并按统一标准独立评分,做为后期文明寝室评比依据。评比要求宿舍简洁美观,整洁安全,充分展示研究生形象,室内装饰要求符合当代研究生身份,整洁、文明气息,让同学们生活学习的宿舍环境变得清洁高雅、舒适安全。本次检查最终要在本院2012级研究生寝室中要评出13个文明寝室,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寝室的整洁美观卫生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的,所以,本次寝室检查除了对寝室的文明卫生作出评价,也要将寝室的安全状况考虑在内,这也贯彻落实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学生安全管理的规定,提高学院研究生安全意识。在此次检查中,对宿舍区进行了大功率电器的检查和收缴,其中,大功率违章电器的查处依然是检查的重点项目,尤其对“热得快”零容忍,一经查处严惩不贷。此次检查还要求每个寝室在校级寝室安全责任书上签字,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本次文明安全寝室评比活动的意义在于引起大家对于寝室卫生和安全的注意,增强自主自律意识,提升所有学生的精神文明素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同时对推动安全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具有积极影响。